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20160625 親子德奧行 第二天 因斯布魯克(Innsbruck)、北山纜車(Nordkette)、前往薩爾斯堡(Salzburg)車站


       第二天一早我們的行程就是從慕尼黑火車站在坐車去奧地利因斯布魯克,我太喜歡歐洲的人行道,真的是太舒服了,對於推嬰兒車跟行李箱旅行者來說,真的是很輕鬆啊!
     
人行道應該要寬一點,一部分做自行車道,一部分給人走路這樣多好啊!

看到這麼多鴿子就會讓我想到吳宇森~

        然後就上火車啦! 歐洲的鐵路是非常發達的,所以如果你是鐵道迷一定要來超聖一下,我都不承認我是鐵道迷,可是我老婆都說我很愛坐火車。

有設計感的大型廣告會為車站增加不少美感

然後我們是坐奧地利國鐵OBB去因斯布魯克

到了車站不能免俗的要拍照紀錄一下

老婆也要來一張

        然後對於台灣人來說去歐洲旅行坐車最不能適應的是,車站怎麼都沒有門啊,都這麼相信人性,不會逃票。這在台灣是不可能發生的,如果沒有人檢查,我想台灣人應該都會直接坐霸王車了吧。但是有些地方也是需要插卡,所以我常搞不清楚我到底要不要刷卡進站。像是我們買了city pass,就是那種一日卷包含車票的,結果卡也插不進去,後來我問他們說,city pass就不用刷卡啦,直接近車站吧。 喔!

         對於歐洲的電梯我也覺得有很有趣的文化差異,電梯門是沒有關門的按鍵的,你沒辦法把在台灣那種關門連打的模式拿出來,你就是慢慢的等電梯關門。我2009年第一次去德國的時候,導遊說,當你問德國人為什麼電梯沒有關門鍵,他會很懷疑的問你這不是等一下就會關閉了嗎? 我也覺得台灣人不是那麼需要每件事都一定要贏在起跑點,看清楚再做,可能會比一直搞的自己很忙來的有意義。

因為我的行李還沒有到,所以去因斯布魯克的藥局買盥洗用品

小天準備上路了!

離開車站要上路囉!

老婆也要來一張

奧地利沒有機車,但是過多的腳踏車也是可以行程街頭的亂象!

       在這個超市我遇到了傳說中的吉普賽人,也就是現在所稱的羅姆人。羅姆人長的就像是印度人,你看的出他們是亞裔,比較像印度人。羅姆人在歐洲的真實生活不像薩拉沙泰:小提琴協奏流浪者之歌這麼浪漫,請點帕爾曼的流浪者之歌~


        他們可是很悲慘的從北印度流浪到歐洲,就是1000年前流浪的原因到現在還不是很明白,更多細節大家可以看看維基百科:

        羅姆人長途遷徙的原因至今仍是歷史界之謎。有學者稱,羅姆人的祖先是低種姓印度教徒,應徵入僱傭兵軍隊後,升為剎帝利(即戰士)種姓,同時被派往西面以抵制伊斯蘭教國家的擴張。另有學者稱,穆斯林征服印度北部後,其俘虜淪為奴隸並發展出自身獨特的文化,成為羅姆人的前身。但羅姆人到達中東後,為何不折返印度,反而繼續前進,進入歐洲,則是一個不解之謎。

        所以在歐洲的城市裡過的遊民的生活,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願意定居融入社會。當哈布斯堡王朝強盛的時候,皇帝給他們居留權,但是後來很多歐洲王室就開始排擠他們,於是他們往郊區躲起來。最慘的時候就是被希特勒屠殺,希特勒直接派軍隊去攻擊,羅姆人的營地。至於到底死了多少羅姆人也沒有一個明確的數字,估計是介於22萬到150萬之間。

        不過我的奇遇是因為小天有的時候很不喜歡穿鞋子,他都會脫鞋子脫襪子,那有的時候我會把他的鞋子放在嬰兒車下面,然後進去這個超市的時候,有一個小樓梯,我跟老婆一起抬上去,可能角度太大,鞋子掉下來,我沒有注意到。有一個穿的破破爛爛的羅姆男就幫我把鞋子撿起來追上來拿給我,真的是嚇到我了,我非常感謝他,我覺得這世界上是有很多善良的人,即使我們語言不通。不過我後來在車站遇到他,他又跟我乞討,於是我就害怕的跑了。


然後要網纜車的路上看到一些遊行,就順道拍拍照

這個遊行很有趣,介紹了奧地利軍隊的發展歷史

小天跟帥氣的奧地利軍人合照

因斯布魯克的凱旋門,他的故事請看維基百科!就是一面快樂一面悲傷。

凱旋門(Triumphpforte)是奧地利因斯布魯克的主要景點之一,位於瑪麗亞·特蕾西亞大街的南端,過去是該城的最南端。
這個凱旋門興建於1765年,是為了瑪麗亞·特蕾西亞弗朗茨一世的次子利奧波德二世,與西班牙公主Maria Ludovica的婚禮。由於弗朗茨一世在1765年8月18日意外死亡,凱旋門上也有悼念他的圖案。凱旋門的南面是慶祝年輕夫婦婚姻的圖案,而北側是悼念皇帝死亡的圖案。

奧地利的風景真的就跟明信片一樣優美啊!

        黑死病紀念柱 據說1679年的黑死病幾乎奪走2/3維也那人的生命,為了紀念在黑死病中死去的受難者,奧地利皇帝奧波特一世下令建造了這尊黑死病紀念柱。紀念柱上的浮雕和碑文時刻提示著世人:不要忘記上帝給這座城市帶來的懲罰。

一個冰淇淋大概1歐元-2歐元,我真希望有人可以介紹我去歐洲去賣冰淇淋。

第一賣冰 第二做醫生 如果有人要開冰店可以找我去上班

遠望一下黃金屋頂,我都不做功課,我就再貼一下維基百科

黃金屋頂德語Goldenes Dachl)是奧地利因斯布魯克的地標,由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馬克西米利安一世建於1500年,裝飾著2657塊鍍金銅瓦。陽台上的浮雕刻畫紋章,符號,以及他生活中的其他人物。


小天就在這個時後睡著了

這招牌是很美 但是台灣沒辦法用這種 看就知道完全無法抵抗颱風啊


有種職業叫做文青

當然在奧地利的街頭也會有很多樂團表演囉

讓我紀錄這個歡樂的一刻啊!

對於這些奇怪的玩具就是要紀錄一下


好像是某個學校的成果發表會啊


奧地利還有一個名產就是施華洛世奇的水晶,不過我不知道他用的水晶是不是施華洛世奇的


紀錄一下美好的音樂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因斯布魯克山腳下都可以看到壯麗的山景

不知道這是什麼教堂

        其實奧地利還有一個特別的故事 就是真善美,音樂家庭、女老師跟男爵的故事。反正就是他們為了躲避希特勒後來跑到美國的故事。先來一段DO RE MI 吧!  裡面有好多場景跟50年前長的一樣,一開始就是薩爾茲堡要塞,再來還有很地方我們也有去喔。


真善美還有另一首很有名的歌 叫做 the lonely goatherd
她也影響了蘇打綠跟關史蒂凡

關史蒂凡的wind it up 的前奏就是the lonely goatherd


蘇打綠竟然把the lonely goatherd跟山頂黑狗兄結合,也是很特別的。

再來我們就去北山纜車(Nordkette),細節大家可以看他的網站~
http://www.nordkette.com/en/


老婆正在辛苦的買票,我偷閒自拍!

嬰兒車也可以拿來當椅子

小天要做纜車了

在纜車上拍一張


讓我們看看茵斯布魯克的街道

終於有空吃午餐了

先來一張小天

小天都不好好的看鏡頭~

每張都是這樣,不過因斯布魯克真的很美啊!

山上真的涼涼的 做日光浴超舒服的

Take it easy!

與風景拍一張

從山上鳥瞰整個因斯布魯克

這種地方連嬰兒車都上的來,有點猛



如果沒有懼高症的話 這裡還不錯

山川壯麗!


小天都不笑 於是我搔他癢

好冰喔!

為什麼老婆老是齜牙咧嘴呢?

小天好可愛喔!

        然後回到到因斯布魯克車站,老婆還有排一個行程,就是去施華洛世奇的水晶博物館,結果我們錯過了本來要預訂的接駁車。

雖然我們最後有坐上去,但是時間不夠,只有跟門口的巨人合照

小天又要下嬰兒車了

施華洛世奇門口的巨人

結果我們只又在門口拍照,沒時間進去,因為我們要趕車去薩爾茲堡,莫札特的故鄉。

        我們坐奧地利國鐵OBB去薩爾茲堡,我老婆問我奧地利最美的城市是哪裡,我說哈修塔特,那她再問我那要你住哈修塔特你願意嗎? 我說我比較喜歡住薩爾茲堡,因為我喜歡住交通便利的地方。

這個火車是有供餐的,所以可以點餐,也不會很貴啦。

        因為正值歐洲盃足球賽舉辦的時期,所以可以買funs ticket,有特別的優惠,雖然我沒有特別迷足球,但是我可以感受到歐洲人對足球的熱情。

小天太可愛了,OBB的工作人員還有送小天餅乾跟加油彩帶。

紀念一下,ÖBB 奧地利聯邦鐵路(德語:Österreichische Bundesbahnen)簡稱奧鐵(ÖBB)

不過既然拿了,就披一下支持一下奧地利國鐵。

        我覺得薩爾斯堡車站這種,超大又有好幾十個月台的車站,台灣是找不到的,台灣沒有這麼大的車站,倒是中國現在新一點的車站都長這樣,例如蘭州西站,東京車站因為不在地面,所以沒有這種開闊超大車站的感覺。


老婆跟薩爾茲堡車站拍一張

我也要薩爾茲堡車站拍一張

        再來就是從車站走到旅館,薩爾茲堡車站有一個SPAR,就是奧地利的連鎖超市,生意超好的從營業時間從0600-2300 真的是佛心來著的,因為大部分的歐洲商店1800就會關閉了。然後步行到我們住的飯店Ramada 大約10 min ,這超棒的,因為我們還有一天是早上起來趕火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