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20160624 親子德奧行 第一天 慕尼黑

        拖稿拖好久了,我現在終於有空來寫德奧遊記,這次可以出團,我覺得真的要非常感謝我老婆的精心設計旅程。而且這次最難的就是還帶了一個不到2歲的小baby一起去,因為小天2歲以前機票比較便宜,所以就衝了,不過我之後剛好還有很多出差,所以7月真的是滿忙的。現在來補一下之前的遊記。
        出門在外我們就是一家人,好事壞事都是一起承受,小孩總是有不受控制的時候,這個時候夫妻相互體諒真的很重要,不過台灣人好像都不是很喜歡帶小孩出遠門玩,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麻煩,我覺得這要調整心態,自己玩有自己玩的玩法,帶小孩有帶小孩的玩法,不過因為有帶小孩,於是自助就還不錯。像是德國奧地利的硬體建設就很好,只要你上的了飛機,下飛機之後的德奧大眾運輸工具真的非常方便,人行道也都很好走,絕對比在三重、新莊好走太多了。我們去的時候是坐港龍航空,行李就直接掛到德國,很順利抵達香港了。

歡迎來香港,可是我沒有出境,聽說香港很危險啊!

機場有一些香港懷舊的事物,雖然工商業高度發展,很多人心中都嚮往那個小小的老麵攤


香港機場最棒的就是兒童遊戲區,結果這裡是我後來回程的旅館啊!


我們是坐晚上的飛機去德國,所以小天在香港機上溜達了一下之後上飛機馬上就睡了

因為小天太可愛了,所以漢莎航空送他一個小飛機


不過因為種種不明因素 我的行李沒有順利地到慕尼黑 所以就去Baggage tracing去聯絡
跟他說我要住的飯店在哪裡,請他送過去。可是他說要等2天,我說我2天後要住的飯店在奧地利薩爾茲堡,他也只好寄過去了。


然後我們就坐公車到下榻的旅館,公車很寬,嬰兒車也上的去喔


去慕尼黑就是要去找在地人米蕾娜,剛好那天早上英國公布脫歐的結果,對於英國脫歐她表示可惜,不過也尊重這個結果。10年前我幫國樂團找大提琴槍手,結果找到交響樂團去,大部分交響樂團的人都沒有興趣來國樂團幫忙,於是我就找到米蕾娜,沒想到10年之後我們還可以繼續聯絡,一起在瑪利亞廣場推嬰兒車,不過這是米蕾娜的第四個小孩了,一個米蕾娜的生產力比我們這屆的彈撥組更高啊!


不過因為我行李延誤,所以我買的鳳梨酥就沒有辦法給米蕾娜。到瑪麗亞廣場的時候,我還有一個禮盒放在旅館,然後老婆想到就坐車回去拿,於是我就先去瑪麗亞廣場等米蕾娜。

瑪利亞廣場前面的市政廳真的很漂亮!

跟米蕾娜一起吃巴伐利亞豬腳! 配啤酒真的是超讚的!

再來下午的行程就是坐捷運去巴伐利亞巴伐利亞發動機製造廠博物館,簡稱BMW博物館囉!

四汽缸造型的大樓

因為我的行李還沒來,沒衣服可以換了,所以去BMW買幾件衣服!

勞斯萊斯也是BMW的

勞斯萊斯好啊!

裡面的車我都買不起,我可能要換工作才能買得起。

博物館裡面很寬 推嬰兒車也很容易


當然還有展一些BMW的概念車

結束後再門口拍一張照片

         BMW博物館裡面有整個引擎的發展歷史,BMW做引擎100年囉,裡面有很多珍貴的照片和展覽品,真的很值得去看,不要只想BMW貴氣的那個部分,也可以想看看人家是多麼用心再這個技術上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