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美國開車初體驗


長這麼大第一次在外國開車。我覺得美國的大部分駕駛都滿溫和的,雖然美國人
老是跟我說加州很多”Crazy Driver”.....美國有一種很特別的指標,就是在
巷子的十字路口會有STOP,相當於在台灣寫”讓”。但是在台灣大家看到”讓”
,都是裝死沒看到,但是在這裡大家真的都會停下來。還有在這裡行人最大,
於是在購物中心的停車場路人走路都不看車的,我都覺得他們很猛,在台灣汽車
都很兇的,希望他們去台灣要看路啊。

不過溫和歸溫和還是有很多開的很凶的駕駛,我1個月看到三個車禍,其中兩個車頭
起火,又不是高速公路,你到底是怎麼撞的啊?然後再來是現代科技的輔助真的很重
要,在國外開車非常依賴導航,不過我覺得美國的公路系統混合高速公路真的是很
複雜,去舊金山的路有超多高架橋,還有很多神奇的引道,很像在台北市開車。讓
我最受不了的是很多地方的引道都是3合1或是4合1,切出外側車道一下子就要4選1
,標式還常常被樹擋住...然後Garmin的導航在複雜的引道中收訊都不好,距離都算
不太出來,因為配合美國所以我導航都是用mile去計算距離,我對mile 也沒有距離
感的,因此經常錯過很多個路口或切錯引道。然後又下交流道折返,開的有點辛苦。

不過馬路很大條,很多大馬路都是單向6線道,台灣的高速公路都沒這麼大....然後
高速公路有的很彎,如果不是路很大條,我還以為我在開山路,但是加州人都
可以在這麼彎的路開65 mile/h,我真的覺得他們很厲害。因為台灣很多高速公路
都是戰備跑道,所以很多路都很直,但是我聽過一種說法是很直的路比較不好,
駕駛會睡著。不過這麼彎的路開起來真的滿刺激的,不過習慣就好了。
然後我覺得自從日本政府從1945年離開台灣之後,美國顧問進入台灣後,交通
系統就開始走美式的大公路主義啊!其實我覺得家家戶戶開車也不是不好,只是
要考量人口密度,台灣人習慣住人口密度高的地方,所以台灣應該要多發展
大眾運輸工具,我覺得跟日本的大鐵路主義學習會比較好,不過三環三線可能
再10年才會蓋好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