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帶小baby 去日本玩得心得

我覺得帶小baby出國玩最重要的是要有很厲害的老婆

我覺得我老婆超厲害的 行程都是她排的 老婆真是太讚了~

這次去我岳母也有一起去 這是一個有老弱婦孺的組合 我就是那個弱

就跟著老婆走 我就負責揹小孩跟或是推嬰兒車

講講帶小baby時食衣住行的部分

首先講講食

坐飛機時有小baby飛機餐 就是類似馬鈴薯泥那種的



當然就是輪流吃 就是一個人抱(其實固定)小孩

我餵她吃飯時還要小心她蓋我火鍋

那一般餐廳吃飯大概也是這樣的模式

然後也會找有沒有適合她吃的副食品 水果啊 稀飯啊

那行程也要注意一下 何時要餵奶

然後善用嬰兒鎮定劑=>>嬰兒牙餅

我覺得大部分人怕帶小孩出門就是怕吵鬧

然後會覺得會給旁人製造麻煩 => 感覺會有壓力

反正小孩會鬧 大概就是空虛 寂寞 肚子餓

有的時候 用一些牙餅可以讓她轉移注意力

讓你可以好好地坐JR國鐵~

有時候 坐在嬰兒車太久 覺得無聊

推一推 她的注意力又被轉移了 又不吵了

那注意補充水分 其他都跟在台灣一樣

不過因為我算是很常帶小baby出門的人

我媽常說我不出門就會渾身不自在

所以常在外面的餐廳吃飯 所以還好


:

穿的都跟台灣一樣 早晚溫差大加件外套

另外我幫她買了一件和服 我覺得好可愛喔




:

日本的旅館都超小的 行李箱打開之後都會卡卡的

沒有嬰兒床 但是優點是雙人床一定都是靠牆

腳的地方大概也快要靠牆了 所以嬰兒睡靠牆是還好

晚上小baby是跟岳母睡 我跟老婆幫小baby洗好澡

餵完睡前180cc的奶後再送去給岳母照顧


:

日本的大眾運輸工具其實很方便

大部分的地鐵、車站嬰兒車都可以搭電梯一路推下去

但是有兩個地方不行 一個是京都公車下車出口

我在京都的公車都是從後面上 前面下

後面的入口很大 但是前面可能是卡到收票機

所以出口就比較小 幸好我這台嬰兒車很好收

所以下車時 就是老婆背一下小孩 我拿嬰兒車就下去



還有就是市營鐵路 那個入口蝴蝶閘門跟台鐵長得一模一樣

但有些出入口就是很窄過不去 請認命的把小孩抱起來

那觀光景點的部分 如果是寺廟的外面 清水寺就幾乎可以推上去



天龍寺內部就是要脫鞋 那小孩就是用背的

姬路城本身是城堡 城堡就是要易守難攻 所以走到天守閣之前峰迴路轉

姬路城的天守閣裡面是木造6層樓梯




大家請趁年輕 膝蓋好的時候背小baby爬上去

寧寧小徑是一個風景優美的日式小路 但是階梯很多

那個時候我們把小baby背起來 嬰兒車拿來當購物車放東西

結果下階梯的時候 東西還掉在路上 感謝日本國中生幫我們撿起來

金閣寺的路階梯很多 嬰兒車可以推 但是後來懶得推 我就收起來

然後我一邊背小孩一邊拿嬰兒車 突然一個老美幫我拿嬰兒車

我說他:"you are gentleman" 他回我:"you are good dad"

這也是有趣的回憶


========================

其實家族旅遊也不錯 可以增進家人情感

但是人跟人相處還是需要智慧跟體諒

旅遊總是會遇到突發狀況或是誤判

好比說買東西要在哪裡買

我們最後一天要在京都車站買一些和果子

想說先吃飯 吃完再買 沒想到日本很多百貨公司只開到2030

因為台灣百貨公司都開到2200 沒特別注意他們的比較早休息

所以就會很嘔 不過出來玩 就是放空沉澱 我覺得也不很刻意計較

幸好最後在關西空港時在免稅店大肆收購買齊了



還有日本餐廳的吸菸區其實跟本跟非吸菸區分混再一起

你放一個屏風是可以隔離甚麼啊? 煙灰分子的平均自由徑是很長嗎?

然後出菜又慢的時候 就會覺得很煩燥

但是在姬路城的時候

偶然聽到日本歐巴桑會對我女兒說 "かわいです" (好可愛啊)

心裡會竊喜~我女兒的可愛是國際認證的 哈哈哈~

坐公車去金閣寺車程很長時 我把她放在嬰兒車上

看到她一直偷看我 一直偷抓我的手 心都融化了

看看日本的優點 想想台灣

台灣有她的好跟壞 我也過了那種岩倉使節團的那種

始驚、中醉、終狂的情感

也不會覺得外國甚麼都好 台灣也是有他的美好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讓台灣更好

沒有留言: